青岛中石大科技教育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根据国务院关于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精神组建的学校全资国有资产经营公司,代表学校持有学校对外投资企业的国有股权,依法行使股东的权利和义务,承担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公司成立于2021429日,注册资本为1.27亿元人民币。公司拥有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青岛中石大教育发展有限公司、青岛中石大科技创业有限公司、山东中石大后勤服务有限公司等4家全资公司和中石大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等5家参股企业,业务涵盖出版传媒、教育培训、后勤服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大学科技园管理、软件开发等行业。

集团公司将赓续石油人红色精神谱系,坚持“实事求是 艰苦奋斗”的校风,传承“诚信、创新、敬业奉献”的石大产业精神,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学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依托学校学科和人才优势,推动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快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学校科研能力、人才培养能力和服务社会能力提升,推动地方科技、经济、文化和社会进步,实现学校企业高质量发展,厚报学校、社会、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