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集团党委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发布者:宋艳霞    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141

33日,科教集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集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党支部、石大后勤党支部等5位党支部书记作现场述职报告,集团机关党支部等其他7位党支部书记作书面述职。

各党支部书记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两个方面合并述职,重点总结和汇报了在支部建设、党员管理、特色品牌建设等方面所作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效,对个人及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摆,对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按照“一述一评”的程序,科教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勇对各述职党支部逐一进行了点评。评委们根据述职表现、会前材料检查、支部日常工作等对党支部进行综合评议。

陈勇指出,一年来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的主责主业意识明显增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有了较大提升,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相互促进方面成效显著,党建活动扎实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但也存在党建品牌设进展慢、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问题。

陈勇就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压实领导责任,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切实负起责任。二是要落实重要任务,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重点任务,把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提高谋划工作的质量。三是要抓好整改落实,对照述职评议考核的内容和要求,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四是要创新工作方法,确保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