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一致向前看 坚定信心再出发 ——青岛中石大科技教育集团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张珅    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338


大会现场

1211日,中国共产党青岛中石大科技教育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逸夫楼礼堂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党校专职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朱惠平,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王浩浩,原校属企业党工委副书记李彦斌,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副主任李志涛列席大会。大会由青岛中石大科技教育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天乐主持。

吴天乐同志主持大会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陈勇同志向大会作了题为《团结一致向前看 坚定信心再出发》的党委工作报告,王朝晖同志向大会做了题为《围绕中心工作 服务发展大局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的纪委工作报告,总结了校属企业党工委和纪工委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的奋斗目标与任务。

陈勇同志作党委工作报告

党委工作报告从加强党的领导、推进校属企业改革、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取得成果、推进主题教育、落实基层党建、完善廉政机制、开展群团工作等七个方面全面总结了校属企业党工委在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报告指出,五年来,企业党工委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完善党的建设,努力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治理优势、发展优势,统筹校属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为校属企业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障。任期内,校属企业党工委聚焦重点,精准发力,调动内外部积极因素,吸收多方资源,发挥协同效应,如期完成了改革任务,实现了改革收益最大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了应有贡献,谱写了校属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生动实践篇章。

报告强调,当前校属企业发展迎来了最为关键的历史时期和难得的历史机遇。要明确校属企业新的功能定位,发挥校属企业联系学校和企业的纽带作用,充分利用学校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优势资源,积极推动科技成果到企业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建立科技成果转化企业股权机制,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要推进校企双方资源有效衔接,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结合学校学科建设特色,“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经济社会主战场,面向世界科技发展前沿”,推进学校和企业双方资源的有效衔接,实现产业发展和教育科研的深度融合,集中优势资源提升校属企业发展质量。

针对今后校属企业的发展,报告指出,校属企业要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在于服务学校,融入地方。要重点围绕“科技、教育、出版、后勤”四大板块发展,走出一条轻资产、高科技、高质量的创新发展之路。陈勇要求全体党员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从党中央到学校、到企业各级党组织的决定,确保上级党组织的意图在企业贯彻落实到位。要增强创新意识,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主动融入和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大局。

王朝晖同志作纪委工作报告

王朝晖同志从责任落实、完善内控体系、加强警示教育和作风建设、从严监督执纪五个方面对校属企业纪工委五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今后将继续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科学运用“四种形态”,严肃党内生活,严密党内监督,持续推进反腐倡廉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代表投票

大会听取了《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共青岛中石大科技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指定了计票人名单。以无记名、差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了7名党委委员,3名纪委委员。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顺利落幕。

随后,新一届纪委委员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纪委书记。新一届党委委员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副书记,讨论并确定了党委委员的主要职责和分工。

大会结束后,党员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坚定信念、提振士气、指明方向的大会。

“报告内容很接地气,对工作总结到位,对党委在企业运行中的领导核心作用阐述的很透彻;报告对校属企业今后的发展方向很明确,让大家看到了企业的前景,看到了希望,坚定了干部和员工的发展信心。”石大恒业副总经理武万龙表示,要将报告中的思想转化为干事创业、开创新局面的动力。

“报告全面总结了校属企业党工委成立以来的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的奋斗目标与任务,使得我对校属企业的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责任感不断增强,同时也激发了我干事创业的激情与信心。”石大科创项目部主任陈刚表示,作为一名技术经纪人,在今后的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中,更要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整合学校科研、人才资源,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有效实现供需精准对接,实现校城、校企深度融合,为产业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全体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