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集团赴安徽省相关单位开展调研交流

发布者:霍达    发布时间:2023-12-23浏览次数:18

1217至20日,科教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主任陈勇带队赴安徽省相关单位开展调研交流,先后走访合肥工业大学、中国石化安庆石化公司、安庆市科技局、安徽国孚润滑油等单位,就校地校企产学研合作,技术转移中心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合肥工业大学座谈交流现场

在合肥工业大学调研期间,合肥工业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长伟与陈勇一行座谈交流,双方围绕资产公司及控参股企业经营管理、科技成果转化、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申报及使用、基金投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陈勇对合工大资产经营公司在校属企业经营管理、内控体系建设、项目投资与孵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高度认可,希望以本次调研交流为契机,加强两校沟通联系,互学互促,共同推进校办产业与成果转化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石化安庆石化公司座谈交流现场

在中国石化安庆石化公司调研期间,陈勇介绍学校改革发展有关情况,了解校企平台共建和项目合作有关情况,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强同安庆石化的交流与合作,发挥在石油化工领域的专业优势,针对企业生产经营和创新发展中的技术问题开展技术研发和服务;结合学校现有的研究成果,积极进行技术验证、成果转移转化;双方共同申请和承担上级科研项目;研究生联合培养等,促进校企产学研全面合作。

科创公司陈刚发布了“高收率锂电池负极用包覆沥青技术”、“基于双超聚结新材料油水分离一体化技术”、“油气田污油泥减量化/资源化处置技术”、“基于交流电磁场的智能可视化检测技术”等科技成果,中国石化安庆石化公司发展规划部、生产计划部、炼油一部、炼油二部、水务部、设备部、安全环保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和技术交流,初步达成合作意向3项,收集企业技术需求5项。

安庆市科技局座谈交流现场

在安庆市科技局调研期间,陈勇回顾总结校地共建技术转移中心工作,并就下一步校地合作进行了展望,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主动对接安庆市相关产业,引导更多科技成果在安庆市实现落地转化,提高学校服务行业、服务地方的能力。

安庆市科技局刘霏副局长表示,学校与安庆市合作基础深厚,合作成果显著,合作前景广阔且极具生命力,希望校地双方保持密切联系,在产业发展专家咨询会、双链融合专员、科技招商高校行、双创汇系列专场活动、县区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将中国石油大学安庆技术转移中心的各项工作推向深入。

国孚润滑油座谈交流现场

在国孚润滑油调研期间,陈勇详细了解企业技术创新和校企项目合作有关情况,希望校企双方在前期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互利合作,在废润滑油再生、Ⅱ类再生基础油加工及润滑油调配、废轧制油资源化综合处置利用、工业废盐及废白土资源化再生、环保与废水废渣处理等方面,开展科研攻关及成果转化,实现产学研融合,共同推动学校成熟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