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后勤举办首届厨艺比赛暨岗位技能练兵比赛

发布者:霍达    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0

12月21日,石大后勤首届厨艺比赛暨岗位技能练兵比赛在学苑餐厅举行。本次活动由科教集团工会所属石大后勤工会举办,以“练兵比武显身手,勤学强技促提升”为主题,通过厨艺比拼进一步提升餐厅师傅的烹饪技艺,进一步丰富校园餐饮生活和饮食文化,展现学苑餐厅的良好风貌。

比赛分为刀工技能比赛和烹饪技能比赛两个部分。在刀工比赛中,师傅们各展绝活,刀刃和菜板碰撞在一起的咚咚声在整个厨房回荡,原材料很快就变成了粗细均匀、长短一致的细丝,令人称赞不已。在烹饪技能比赛中,选手们各显神通,用烹、调、炒、煮、蒸等技艺,为嘉宾和评委呈现了美食的“饕餮盛宴”。

本次比赛不仅让各位厨师的专业技能得到了展示,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的机会,也推进了学院餐厅膳食质量的提高,进一步满足了学校师生饮食上美味和营养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