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集团赴东营市、潍坊市相关单位开展成果转化调研交流

发布者:霍达    发布时间:2024-01-31浏览次数:10

1月23日至26日,科教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天乐带队赴东营市、潍坊市相关单位开展成果转化调研交流,先后走访广饶县康斯唯绅新材料有限公司、东营区科技局、山东胜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豪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级稀土催化研究院、胜利新大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中芳新材料有限公司、东营经开区新材料产业园、胜华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就校企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化学化工学院、石大科创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广饶县康斯唯绅新材料有限公司座谈交流现场

在广饶县康斯唯绅新材料有限公司调研期间,康斯唯绅公司总经理吴中华详细介绍企业的工艺路线、装置运行、生产加工、产品市场、经营管理有关情况。吴天乐表示,企业致力于特种沥青等新型碳材料的研发和生产,产品附加值高,符合化工产业发展趋势,后期需保持原材料的充足性和稳定性,希望今后校企双方在化工项目中试和产业化落地等方面加强合作。

东营区科技局调研交流现场

在东营区科技局调研期间,校地双方总结回顾共建成果转化基地有关工作,就未来产业、概念验证、中试基地、学生实训、国际交流与合作等事宜展开交流。吴天乐表示,东营区石油装备、油田服务、精密铸造等产业链完善,与学校学科优势高度契合,学校将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主动对接东营区相关产业,引导更多科技成果在东营实现落地转化,提高学校服务行业、服务地方的能力,将中石大成果转化基地的各项工作推向深入。

山东胜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现场

山东胜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现场

在山东胜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期间,吴天乐介绍校属企业改革发展情况,了解校企项目合作有关情况,他表示,学校与胜软公司渊源深、合作广,不仅有科技项目合作,企业还在学校设立奖学金和选修课,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完善校企联络机制,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常态化开展校企全方位合作。遵循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原则,通过市场化运作,打造成果转化联合体,把技术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

参观国家级稀土催化研究院

参观中芳新材料有限公司


参观胜利新大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参观经开区新材料产业园

在国家级稀土催化研究院、胜利新大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中芳新材料有限公司、东营经开区新材料产业园等单位,吴天乐一行参观企业展厅和厂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科技创新有关情况。

豪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座谈交流现场

在豪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吴天乐介绍学校及校属企业改革发展有关情况,科创公司陈刚发布了“便携关节式坐标测量机”、“新型交流电磁场智能可视化检测技术”、“矫顽力法环焊缝应力测量技术”、“海洋环境用高耐蚀涂层技术”等科技成果,豪迈集团发布“高频电脱水设备及工艺研究”等技术需求5项。校企双方围绕科技项目合作、项目中试、股权投资等事宜展开交流。